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安川YASKAWA机器人服务商

安川机器人,安川弧焊机器人,安川喷漆机器人,安川搬运机器人,安川工业机器人,安川工...
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曾成龙
  • 电话:18597848426
  • 邮件:18597848426@163.com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安川机器人—伺服电机的保养,常见的机器人伺服电机故障及保养方法
新闻中心
安川机器人—伺服电机的保养,常见的机器人伺服电机故障及保养方法
发布时间:2020-07-16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2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安川机器人伺服电机的保养,常见的机器人伺服电机故障及保养方法。在许多国内论坛、机器人伺服系列的详细信息是免费下载,很多重型和大型和有自己的技术人员,能够解决一般的日本安川电气机器人驱动程序维护,现在我整理一些机器人伺服电机故障的特权指令和处理方法。
1、安川机器人伺服电机在极低速运行时,有快有慢,像爬行一样,怎么办?
伺服电机低速爬行现象一般是由系统增益低引起的,请调整N.10、N.11、N.12的参数,适当调整系统增益,或运行驱动程序的自动增益调节功能。
2、机器人数字交流伺服系统MHMA 2KW,一测试就上了电,电机就会震动并产生很大的噪音,然后驾驶员出现16报警,该如何解决?
这种现象一般是由于驾驶员的增益设置过高,导致自激振荡。请调整参数N.10, N.11和N.12以适当降低系统增益。
安川机器人
3、机器人交流伺服驱动对22上电源报警,为什么?
报警没有。22是编码器故障报警。其原因大致如下:
a、编码器的连接有问题:断开、短路、连接错误等,请仔细检查;
b、电机上的编码器电路板有问题:错位、损坏等,请送修。
4. 在机器人交流伺服系统的位置控制模式下,控制系统输出脉冲和方向信号,但是无论是正向还是反向,电机都是单向转动的,这是为什么呢?
在位置控制模式下,机器人交流伺服系统可以接收三种控制信号:脉冲/方向、正/负脉冲和A/B正交脉冲。司机出厂设置为A/B正交脉冲(No42为0),请将No42改为3(脉冲/方向信号)
5. 在使用机器人交流伺服系统时,是否可以将伺服on作为离线信号来控制电机,从而直接旋转电机轴?
虽然启动开关信号断开时,电机可以脱机(处于自由状态),但不要用它来启动或停止电机;经常使用它来开关电机会损坏驱动器。如果需要离线功能,可以通过切换控制模式来实现:假设伺服系统需要位置控制,控制模式选择参数No02可以设置为4,即**模式为位置控制,第二模式为转矩控制。然后用c模式切换控制模式:在位置控制中,使信号c模式打开,使驱动器在一个模式下工作(即位置控制);当需要脱机时,使信号c模式关闭,使驾驶员在第二模式下工作(即转矩控制),因为转矩指令输入TRQR没有连线,所以电机输出转矩为零,因此脱机。
6、在我们研制的数控铣床中,采用了机器人交流伺服工作中的模拟控制方式,将位置信号由驱动脉冲输出反馈给计算机处理,安装调试后,发出运动指令,电机正在飞,是什么原因?
这种现象是由于A/B正交信号的相序误差通过驱动器的脉冲输出反馈到计算机,形成正反馈。可以采取以下方法来处理它:
A.修改采样程序或算法;
B.切换驱动脉冲输出信号的A+和A-(或B+和B-)来改变相序;

C.修改驱动参数No45,改变其脉冲输出信号的相序。

本文摘自:网络  2020-07-16